close

更多文章可以到我的官網看唷^^

塔兔的象牙塔    ✿ Rita's ivory       tower

粉絲團塔兔的象牙塔 Rita's ivory tower

 

– 肥猫漁夫 –

地址|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3巷28號

(捷運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右轉2分鐘,看到有名的阿圖麻油雞旁左轉就到了)

電話|02 2597 3669

營業時間|11:30 – 14:00 、 17:00 – 21:00 週一 - 週日

粉絲團| 肥猫漁夫

肥貓漁夫位於捷運中山國小站一號出口

晴光商圈一帶

是一個在日式丼飯界頗負盛名

堅持嚴選台灣在地當季海鮮的品牌

肥貓漁夫是由一對兄弟的外號組合合成

肥貓是位海味美食追求家

漁夫專職魚貨交易

每日從宜蘭大溪漁港產地直送、採購契作

確保取得第一手最優質新鮮的東北角漁貨

提供來自大海美味的海鮮丼飯

店內空間屬於窄長型

分為一般座位區吧台區

進到店裡就可以看到一些貓咪的簡單日式風格陳設

座位數只有24個

所以暫時還沒辦法接受訂位

但可來電詢問等候時間

一個人有低消250元,禁帶外食及飲料唷~

我們則選擇吧台區

可以看到師傅手起刀落的揮舞與製作

精心擺盤和用心料理

生魚片裝飾成華麗的珠寶盒

讓我已經等不及要食指大動了啦~~

牆壁四周也都有貼著菜單呀、當日漁獲

也會因應季節更換菜單

提供客人吃到不同季節的新鮮漁獲

我們這次點的有:

文青丼  $540

漁夫推薦海鮮丼  $420

松葉蟹茶碗蒸  $130

山珍野菇味噌湯  $60

一入座就有熱呼呼的熱茶

筷架也是貓咪和魚的造型還挺勾錐的嘛^^

接著送上小菜毛豆醃蘿蔔

毛豆入味開胃

醃蘿蔔有別於一般日式醃漬蘿蔔偏硬

他們的醃蘿蔔軟爛入味又不鹹

看似不起眼卻倒是驚艷到我耶

結果兩盤都是被我吃掉的XDDDD

山珍野菇味噌湯

滿滿的蔬菜甜味和菇菇

不誇張我舀的每一口湯匙裡菇菇都是這麼滿

而且非常大碗

要是一個人喝這碗就飽了吧

我後面可還要吃丼飯的耶!!!

趕快把菇菇湯湯匙放下

我要來吃茶碗蒸了

松葉蟹茶碗蒸表面平滑無瑕

使用特製高湯而成

上頭一坨松葉蟹撒上些許海帶絲

入口細緻柔綿蛋香滑順

松葉蟹肉質鮮甜

沒幾口就呼嚕吃光了

要不是後面還有丼飯要吃還真想再點一碗...

重頭戲丼飯登場了

這碗叫做『漁夫推薦海鮮丼

主打東北角在地當令海鮮現流蝦蝦卵及6~7種在地魚鮮

喜歡現撈仔海鮮的點這碗準沒錯

瑞塔看到時還驚呼我的飯呢

是另外裝一碗嘛?!

海鮮的量豐富到我都看不到飯了 XDD

不知道從何下手的瑞塔

索性先從我最認識的玉子燒開始吃吧XD

玉子燒厚實飽滿

而且是水分濕潤帶微甜的唷^^

可不是外面有些乾巴巴的厚蛋

 

 

 

生魚片的組合有竹莢魚、鮭魚、現流蝦、蝦卵

尖梭、紅甘、鲣魚特別的是還有吻仔魚和白帶魚

食材無比豐盛

鮭魚肥美肉質鮮嫩有彈性

白帶魚微微炙燒油脂溫潤

吻仔魚微微鹹香超好下飯

尖梭、紅甘、鲣魚說真的我覺得都很像

畢竟不是行家吃不出差異

但是新鮮度是我可以跟大家保證的

魚肉細緻都沒有魚腥味

而且咬兩三下就可以吞下

沒有吃到有纖維或是久嚼不爛的唷!!

重點是我超愛他們家的醋飯

很多業者往往主打食材多麼非凡

卻忽略了簡單而不凡的靈魂

沒有很重的醋酸味

但卻有醋香氣,吃進口感受到的是甜味

這家飯超厲害!!!!!!

接著上菜的是『文青丼

擺盤超級精緻

我看很多人說文青丼是適合小女孩兒的胃

我覺得也一點也不呀~

而且瑞塔不是小鳥胃耶

兩坨三角飯糰超大又紮實的!!

一顆拌有香鬆鹹鹹的好下飯

另一顆是原味上面加一顆梅子

一滴滴就可以配飯轉換味覺

盤子上的高腳杯是特調梅果醋凍

冰冰涼涼可以先喝開胃後喝又解膩

有點比菲多的味道,很好喝唷~

文青丼了最特別的是

這個比目魚鰭邊肉干貝海膽堡

運用很像漢堡的視覺

將海膽、干貝和比目魚層層堆疊

入口即化甘甜美味

新鮮生魚片及特漬鮭魚卵淋上飯糰搭配

一顆一顆啵啵化掉融成大海鹹味的口感

堅持產地直送的現流魚貨

果真是冷凍魚貨完全無法相提並論

搭配上一口菇菇味噌湯就是人間享受了~

隨著不同季節瑞塔也會想再來試試其他新鮮魚貨

喜歡視覺與美味兼具的塔塔醬們

推薦給你們嘗鮮試試


– 肥猫漁夫 –

地址|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3巷28號

(捷運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右轉2分鐘,看到有名的阿圖麻油雞旁左轉就到了)

電話|02 2597 3669

營業時間|11:30 – 14:00 、 17:00 – 21:00 週一 - 週日

粉絲團| 肥猫漁夫


更多文章可以到我的官網看唷^^

塔兔的象牙塔    ✿ Rita's ivory       tower

粉絲團塔兔的象牙塔 Rita's ivory tower

arrow
arrow

    謝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