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 尚洋髮藝 -

地址|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54號2樓 (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,直走約3分鐘康是美樓上)

營業時間|週一  11:30-21:00,週二-週日  11:30-22:00

電話|02 2382 0588

官網|尚洋髮藝

粉絲團|尚洋髮藝成都店粉絲團

Abby粉絲團|尚洋髮藝成都店Abby

今天終於有時間來整理我的頭髮了

認識瑞塔的朋友們都知道我一貫的捲髮

因為本身髮質為細軟髮

容易扁塌不好塑型

雖然髮量不少但還是需要靠燙捲來維持頭髮的蓬鬆度

加上捲髮有一種優雅唯美的歐美浪漫感

我想這是我這輩子命定的髮型了吧 XDD

總之

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髮型是很好的一件事

但是設計師能不能做出妳想要的

那麼就是考驗設計師的功力囉

畢竟現在耳朵很硬的設計師太多

多少人經過多次的失敗都還找不到合適的設計師呀

瑞塔這次的髮型就交給尚洋髮藝的Abby老師

尚洋在全省有很多家分店

而Abby老師是在西門町的成都店唷

舉凡妳要染髮、燙髮、護髮、剪髮...等等的美髮服務

都可以找有多年實務經驗的Abby老師

目前美髮的方案有

a. 洗剪NT$ 500

b. spa洗髮剪髮NT$ 849

c. 打卡粉絲團按讚分享燙染護7折

但是Abby老師的客人很多

來前一定要和她預約

不然你會等很久很久滴^^

這是我變髮前的的樣子

瀏海已經長長

都要變旁分了

頭髮只剩下半部微捲

而捲度也是要捲不捲要直不直的弧度了

經過和Abby的一番討論

Abby很耐心地聆聽我的需求

細心的檢查我的髮質、髮型、長度

知道我細軟髮的特性

建議在頭頂部分增加澎度

讓頭型不至於因長髮過重而扁塌

髮尾分岔部分也做稍微修剪

這次主要做的項目是『燙髮』和『護髮』

看看我們相談甚歡的溝通之後

Abby就著手進行這次的變髮囉!

修剪完頭髮後

來到後面沖水區洗頭

尚洋成都店的沖水區空間很大

一共有4個沖水台

可以多方面照顧到許多客人

不用在那邊排隊耗時間等沖水

本來和助理聊得很開心

沖著沖著也都快要睡著了呢 ><

沖完水包好頭回到位置坐了

我妹小刀說包這樣根本就像剪秋姑姑嘛 XDDD

( 註:后宮甄環傳裡宜修皇后的貼身宮女 )

我倒是覺得很像野柳女王頭

哈哈哈哈~

接下來助理幫我把頭髮梳開後

戴上避免沾到耳朵的隔耳器

就開始要上藥水囉

 

這次要燙的是溫塑燙

一共有兩劑

第一劑是軟化劑

主要能讓妳的頭髮軟化

改變原先頭髮的彎度

為了讓之後上捲子時能夠好塑形

第二劑是固定劑

顧名思義就是加強捲子的彎度

也是讓捲髮能夠持久的主要因素

軟化完頭髮後

接著就要上捲子囉

因為我的髮性偏軟

頭髮長又重

所以這次的捲度介於中捲和大捲之間

就不用擔心頭髮太快就變直囉^^

另外,剛剛說過Abby擔心頭頂太扁塌

所以特別在頭頂的位置加了捲子以增加澎度

也在上面的照片可以看的到

然後沿著髮尾

由左至右陸續上了髮捲

小刀幫我拍了一種3D環景的概念

每個角度都要讓妳們看的到...XD

上完捲子後就可以插電加熱拉

不要覺得好多條線好像很恐怖

這就是溫塑的特性唷

揮別以往燙髮就要整個把頭用機器烘住

然後人在裡面大粒汗小粒汗的 (台語)

溫塑就只針對頭髮來加熱

燙髮也能超級優雅的拉~~~

另外助理也很貼心的鋪上羊毛氈

在捲子與頭皮的中間做隔熱預防燙傷

深怕羊毛氈不夠厚的一直添加好幾片

還時時刻刻在旁邊顧著問妳會不會太熱

對了對了

由於Abby老師的客人太多了

幾乎把二樓的空間快坐滿

( 看吧!所以姊姊說要預約沒錯吧~是不是!! )

怕對其他設計師不好意思

所以我們就移往4樓囉

4樓的環境雖不如2樓寬敞

卻也五臟俱全

而且我也喜歡4樓的燈光較顯柔和

沖水區有2個位置還是電動的捏

坐好後在慢慢升起成躺平的姿勢

樓梯旁的空間放滿滿的獎座

加熱完後電線拆掉

開始上第二劑

也就是固定頭髮的彎度

每一個捲子都要均勻大量的噴上

靜置一段時間後

就可以來去沖水了

有沒有看到左邊椅子

是我剛剛說的坐著的形狀

坐上去後就可以電動升起為仰躺的唷

沖水完畢後

就要開始護髮囉

Abby幫我使用的是日本魔梗護髮

有別於一般的護髮特性是柔順好整理

日本魔梗護髮髮性會顯得較為蓬鬆

這真是正中我扁塌細軟髮下懷呀 嘻嘻~

魔梗護髮最怕就是頭髮乾掉

所以在塗護髮品時要一直補水

整頭均勻塗上護髮品後

一區一區的夾起來

就等著烘頭囉

沖洗過後Abby幫我吹乾

細心的幫我分4小束的繞吹

最後再幫我修剪過長的劉海

將將將獎~

等待數小時的頭髮完成囉

浪漫優雅唯美捲度達成

微捲的氣質充滿女人味

不會像以往燙髮一開始都很捲

總要歷經一陣子的過渡期後

頭髮才會到自己喜歡的捲度

Abby老師的手法真是了得

想去找Abby改造的朋友

要記得除了事前預約

再跟妳們講位置是在捷運西門站的1號出口

直走約3-5分鐘會看見康是美

樓上2樓就是唷

康是美旁有一個通往2樓的小樓梯

就是尚洋髮藝Sunyoung

沿著樓梯上去會看到

尚洋髮藝Sunyoung的招牌

右手邊透明推門推進去就是了^^

進去左手邊是鮮明的紅色櫃台

右手邊有一個很大長形的沙發

還有電視可以看唷

就是所謂男友老公放置區吧 XDDDDD

再深入就是美髮改造的區域了

店內空間寬敞又明亮

想來給Abby老師操刀的朋友可別錯過囉!!!

遇到一位能聆聽又符合妳需求的設計師

可是可遇不可求的呢唷 ^______^

- 尚洋髮藝 -

地址|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54號2樓 (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,直走約3分鐘康是美樓上)

營業時間|週一  11:30-21:00,週二-週日  11:30-22:00

電話|02 2382 0588

官網|尚洋髮藝

粉絲團|尚洋髮藝成都店粉絲團

Abby粉絲團|尚洋髮藝成都店Abby


更多文章可以到我的官網看唷^^

塔兔的象牙塔 ✿ Rita's ivory tower

粉絲團塔兔的象牙塔 Rita's ivory tower

arrow
arrow

    謝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